欢迎来到好喇叭网!
loading
免费发布信息
·常州 [切换]

      2015央企将大规模并购艺术品常州天球瓶拍卖行情

      2015-04-27 10:35:44发布,已过期,207浏览
    • 收藏
    • 置顶  |
    • 举报  |
    • 信息详情
    天球瓶是受西亚文化影响极深的一种瓷器造型,创烧于明代永乐、宣德年间的景德镇窑,多见青花。以海水龙纹为贵。永乐朝开始成为观赏式瓶,宣德年间较为流行。瓶形为小口、直颈、丰肩、假圈足、砂底微凹。因圆球腹硕大,像是从天降下来似的,故名。
     
          瓶的一种样式。天球瓶是受西亚文化影响极深的一种瓷器造型,始于明代永乐、宣德年间,状若天球,故名天球瓶。清雍正、乾隆两朝时值盛世,仿古风盛行。仿造的天球瓶更属宫廷大型陈设用瓷。除了传统的青花品种外,五彩、粉彩等彩绘天球瓶也开始出现,而最为珍贵的斗彩却很少应用于天球瓶上,其最主要原因在于,斗彩向无大器。乾隆朝国力强盛,弘历又极爱珍瓷雅器,于是天球瓶这一斗彩大器也就由景德镇御窑厂奉旨烧造出来了。

           宣德天球瓶胎骨厚重,敛口短颈,上阔下敛;腹大而扁,砂底微凹。后仿的器型多颈长腹圆。清代天球瓶颈稍长、腹较圆,康熙时为平砂底。雍正乾隆时天球瓶烧制较多。雍正为直口微撇,腹扁圆。乾隆时天球瓶直口较粗,圆腹,假圈足,部分为釉底。
           清雍正、乾隆两朝时值盛世,仿古风盛行,仿造的天球瓶更属宫廷大型陈设用瓷。除了传统的青花品种外,五彩、粉彩等彩绘天球瓶出现。乾隆朝国力强盛,景德镇御窑厂开始烧造斗彩天球瓶。
          清三代粉彩瓷在海内外拍卖市场上一直居高不下,其中雍正时期的粉彩是清三代中的鼎盛时期,其在拍卖市场上也是佼佼者。4年前,在香港苏富比的拍卖会上,一只雍正官窑粉彩蝠桃纹橄榄瓶,以4150万港元的惊人价格拍出,创下当时清代瓷器拍卖的世界记录。近两年,雍正粉彩在拍卖市场上也是高价迭出。据了解,雍正粉彩官窑传世甚少,只要有精品现身就不愁获得高价。
     
    近年来的市场价值:
    清乾隆粉彩九桃天球瓶成交 HKD90,260,000 
    五彩花卉异兽纹天球瓶成交 HKD51,750,000 
    清乾隆胭脂红地轧道粉彩花卉纹天球瓶成交RMB38,000,000 
    明永乐青花云龙纹天球瓶成交 HKD40,250,000 
    清雍正斗彩水波寿石团花纹天球瓶成交 HKD31,120,000 
    清乾隆青花缠枝花卉纹天球瓶成交HKD30,900,000 
    清乾隆粉青釉饕餮纹天球瓶成交HKD26,420,000 
    明宣德青花缠枝花纹天球瓶成交RMB20,700,000 
     
    征集、收购范围:
    精品陶瓷:各代窑口及各代官窑器,以宋五大名窑、元、明、清官窑瓷为佳。
    翡翠玉器:古玉,明清和田玉,a级翡翠为上. 要求玉质佳、雕工精。
    名家字画:古代及近现代名家书画,油画、水粉画及其他艺术形式不限。
    杂项清玩:木牙雕、文房四宝,田黄,鸡血石,金银器,青铜器等。
    明清家具:种材质的硬木家具,以紫檀和海南黄花梨为最好。
    银元古币:各朝代古钱币、民国银元,开国纪念币光绪元宝、纸币等
    公司竭诚为供拍和竞买双方提供优质的服务。欢迎届时垂询。

    中国权威鉴定专家的鼎力支持, 国内外高端客户的雄厚实力保证。
     金牌艺术品经纪人薛经理
    手机: 13682644563
    微信: wxid_jm6h4trj33j722
    QQ:   2947292839
    邮箱: 2947292839@qq.com
    地址: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吉大九洲大道钰海环球金融中心22层 联系我时,请说是在好喇叭网看到的,谢谢!

    首发网址:http://changzhou.haolaba.org/shoucangpin_gongyipin/55038.html
    查看全部常州收藏品/工艺品信息
    发布一条常州收藏品/工艺品信息
    • 您可能感兴趣
    • 常州新发布
    4000288880